《鬼武者魂》苍老师的新手教材第一课

时间:2014-06-29 00:00 作者:页游网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鬼武者魂》苍老师的新手教材第一课。

  进入游戏首先需要选择你所效力的国家,鬼武者魂(以下简称SOUL)把日本战国的47国分为了三个阵营:人、鬼、幻,每个阵营在不同的游戏阶段都有一定的优劣势,这些可以在深入了解这个游戏以后慢慢体会,目前你所做的可以有这样几个选择:

  1、 我是课金(在日语里就是付费的意思)壕,我来这里就是来大国拿排名第一的,那美浓的归蝶御姐、越后的上杉姐姐、纪伊的杂贺萝莉、还有伊达小正太等等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任选。

  2、 我是美型党、轻松游戏就行,什么排名什么苦逼对我来说无所谓,那47国请随意选择。

  3、 我是免费玩家或者会少课一些,但是又想玩的轻松一些,那请选择外形看起来很挫的城主,比如大友、最上、三好之类。

  选好人物进入游戏以后就是很长的新手指导,请尽量不要漏掉,不然你会错过很多内容,当然你可以按住CTRL键略过。5级之前你需要注意的是在升级之前尽量消耗掉你的体力值,因为升级以后体力值会全恢复。鬼武者魂的体力值分三种:内政、物语、恶鬼。内政和物语的点数上限是随着等级提升增加的。恶鬼点数始终是100不变。所以在新手阶段系统赠送的各种药水可以尽量留到后面等级提升起来以后再喝,这样会相对划算一些。

{{keywords}}最新图片

  接下来就是鬼物语第一话的新手引导,这里你会接触到以下几点:物语过程中捡到的武将卡和家宝、物语通关后的武将奖励,还有就是你要组建你的第一支部队也是最重要的一只部队——打鬼队。这里需要解释一下为什么是最重要的:

  1、 打鬼所获取的点数可以获得发展所需要的资源建筑、各种排名里的奖励更加丰厚。

  2、 可以获取更多的绿魂来抽取更多的武将卡,从而出现固有技能的几率也更高,后期的黑魂获取也是靠你的打鬼队挣来的,黑魂可以抽到各种技能卡、生产强化石的建筑(反正你记得是好东西就行了)

{{keywords}}最新图片

  上图就是新手打鬼队建队的基本思路,SOUL让玩家需要搭配鬼物语、攻击、防御、内政四个队伍,鬼物语队伍其实就是玩家打电脑的队伍,所以打鬼队需要的就是凑够最多的团体攻击BUFF再配上一个吃满攻击石头的主力攻击手(这名主力攻击手目前需要的技能是单体的一闪技能,或者是在物语的事件里完成鬼武者2的4话获得的家宝换来的技能卡,图中的上泉的破鞋技能就是破魔枪击进化而来的),然后再给你的主攻手配上在幻梦里捡到的鬼神系列兵法书,这样才能给恶鬼罗刹最有效的伤害。

  对于新手来说,团队BUFF并不是那么容易抽到的,所以我们就必须从最简单的说起:首先就是一城乃主,虽然初期只有15%的部队攻击(升到极是35),但是它的优势是技能等级吃满的话会有95%的发动几率(但是不要因为着急给城主升等级把宝贵的鸭子吃掉了,城主从哪弄后面说)。接下来就是双引诱和逃脱,不然被这2个技能说明里的“故意战败”忽悠了,打鬼是没有战败这么一说的,实际的增加攻击效果却是可以发动的,当然合战慎用。按照SOUL的攻击计算公式,一个双引诱的增加攻击的数值就是原攻击X120%X120%,也就是原攻击的144%,技能升满以后同样是95%的发动几率,基本上就是次次都能发动。

  完成了鬼物语的新手教学以后,这时候就要考虑一下升级的问题了,首先把建筑里的金山这些加钱的建筑全部造下去,除了任务需要的建筑以外,全部造自动生产的兵法建筑:剑道场之类。每个小时收割一次,城里有10个以上建筑需要收割以后就不要一个一个点了,直接用自动收割就可以,每次只需要消耗10点内政点。造建筑需要注意的是凡是有产出的建筑都要跟道路相邻,因为道路可以增加建筑的产出,而且在本地武将还有一个“棒道整备”的技能,用来做内政部队可以额外增加道路的产出效果。

  新手时期的资源主要还是依靠你的内政部队做旅交易获得的资源建筑。城池慢慢扩大以后再补上自动生产的资源建筑。旅交易获得的物品如下:

{{keywords}}最新图片

  街道交易:精米所、少量紫魂、斗笠(换取本国的城主卡以及本地武将卡)很重要

  山岳交易:木工所、少量紫魂、阵羽织(换取G4言叶合战的主要途径)重要

  邻国交易:锻造工房、大量紫魂、花鸟图(换取三弦乃妙音技能人物)很重要

  海路交易:少量技能珠、祭品卡(猪)、茶器

  南蛮贸易:南蛮寺、南蛮果子

  天竺贸易:强化石(有几率出特级石头)、翡翠 50W一次,后期钱充裕再跑

  了解这些新手内容以后,你现在做的就是可以跑一次物语里的初级事件,获得紫魂以后抽卡,运气好在10级送的1W紫魂抽到“悲运绝将”打鬼就相对轻松一些了,然后就是在持续的抽卡过程中慢慢的发展自己的队伍,要记住的是这个游戏的技能是最重要的,没有技能的武将卡即时属性再牛也是起不了多大作用的,因为人物属性有上限,很容易就能够用石头吃满属性。抽到有固有技能的武将先留着,等到慢慢熟悉以后就能够了解这些技能的作用。

相关阅读:鬼武者魂,苍老师